English

海内外侨界携手建设新世纪活动举行

钱其琛出席并讲话
2000-12-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宋喜群)中国侨联、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侨联今天在此间共同举办海内外侨界携手建设新世纪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出席并讲话。他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在新世纪即将到来之际,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良好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并向侨界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钱其琛在讲话中说,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归侨侨眷以及留学科技人员,怀着满腔爱国热情,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为促进我国科技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增进与世界各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四光、华罗庚、钱学森等著名归侨科学家,是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侨界的光荣与自豪,是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辉榜样。他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海外留学人员是中华民族宝贵的人才智力资源,他们当中科技人才众多,是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希望侨界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国奉献精神,树立雄心壮志,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不断探索,勇攀高峰,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与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院校的40多名侨界两院院士和留学归国科技工作者、侨界科技工作者、海外侨胞代表及中国侨联港澳委员参加了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